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三季报点评:受益人民币贬值,业绩持续向好
内容摘要
  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33.39%,汇兑收益增加明显

  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18%,归母净利润为5567.3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39%。公司第三季度毛利率为27.48%,同比上升3.74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0.35%,同比上升6.86个百分点。净利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主要是汇兑收益增加使得公司财务费用改善明显。

  北美市场开拓超预期可能性大,四季度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对欧洲市场保持稳固增长的同时,积极拓展北美市场,组建营销团队。公司主要产品受贸易战影响较小,我们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对美国市场开拓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大,叠加人民币贬值利好出口等因素,预计公司四季度出口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货币资金增加,财务费用下降明显

  公司前三季度货币资金为2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57.64%,主要是因为本期应收账款回款增加,应收账款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下降,表明了企业收入结构更加健康。前三季度财务费用为-198.31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864.38万元,主要是因为汇兑损益变动较大所致。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的净利润0.73、0.95、1.23亿元,对应EPS为0.72、0.93、1.21元。随着北美市场进一步开拓,预计未来营收会进一步增长,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2)汇率波动风险;(3)贸易战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