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疗器械深度系列(二):双轮驱动,蓝帆医疗转型再起航
内容摘要
  收购柏盛国际,搭建低值耗材+高值耗材平台

  2018年9月,蓝帆医疗发布公告,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完成收购CBCHII62.61%股份和CBCHV100%股份,从而实现间接持有柏盛国际93.37%股份的交易。

  交易完成后,蓝帆医疗获得柏盛国际93.37%的股份,成功进入心脏支架领域,借助柏盛国际的先进技术和优秀的管理团队,蓝帆医疗搭造高值耗材业务平台,从单一低值耗材业务向低值+高值耗材业务成功转型。

  全球化布局使得柏盛国际在国内外的竞争都具有一定优势,公司作为全球第四大心血管支架产商,与国内厂商相比具有国际销售网络和先进技术优势,与国外厂商相比又具有生产和制造成本优势,为柏盛国际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而柏盛的注入将为蓝帆带来新增长点。

  搭载心血管支架国际巨头,蓝帆海内外业务再下一城

  按照交易报告书的业绩承诺,柏盛国际在2018-2020年三年间,营业预计为18亿、21.1亿和23.9亿;对应的承诺净利润为3.8亿、4.5亿和5.4亿,利润复合增速为19.2%。

  从海内外业务来看,柏盛国际未来增长主要来源有以下两方面:首先,2017年底新一代可降解涂层药物支架“心跃”已在国内上市销售,随着国内冠脉支架市场的不断增长以及支架的更新换代,吉威有望实现20%的增长;另外,国际业务方面,柏盛的旗舰产品BioFreedom已在日本上市,预计2019年在美国获批,针对高出血人群有相较其他支架产品更好的临床效果,有望对低端产品进行替代,带动海外市场增长。

  传统业务:PVC手套稳占龙头,丁腈手套放量新增长

  蓝帆医疗在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板块积极布局,在PVC手套领域,凭借规模效应和成本优势提升毛利率,同时在环保政策趋严背景下小企业退出市场提升市占率,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将超过行业平均增速。同时公司积极开拓丁腈手套,丰富产品品种,增厚公司业绩,一期工程2018年将实现产能20亿支/年,以80%的产能利用率计算,将至少贡献2.4亿元的收入。从整体来看,2018年公司在健康防护手套板块收入有望达20亿元。在丁腈手套产能完全释放后,有望贡献8亿元左右收入,公司传统手套业务稳态净利润有望达到3.5-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