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专注基因芯片,个体化用药行业领跑者
内容摘要
  行业发展迅猛,公司未来持续高营收高利润可期。“精准医疗”被我国列为国家战略,而分子诊断是对基因的检测,是“精准医疗”的直接对接点,是近来发展最为迅猛的体外诊断细分行业。由于处于生命科学的最前沿,分子诊断技术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后才出现。我国分子诊断行业起点低、成长晚、行业竞争格局分散,未来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加大研发投资,追求先进技术,继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2017年研发支出2147.3万元,较2016年增加了一倍以上。2017年的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7.55%,较2016年增加6.17%。主要原因是百傲科技公司加大了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与报证力度进程,特别是新产品临床试验的投入较大。

  重视科技研发人才,积极与外部高校及优秀机构合作。为了组建创新型团队,百傲科技广纳英才。2017年期末研发人员合计39名,较去年增加7名,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的比例由16.16%上升到19.70%。此外,公司先后主持和承担了多项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基金、上海市科委产业化开发项目,还积极与上海华山医院、复旦大学、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等各临床机构、高校和研究所合作。

  风险因素:新产品研发和注册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技术替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