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狂苗龙头收获利好,现金牛增速可期
内容摘要
  长生疫苗事件带来利好,狂犬病疫苗稳居龙头。公司狂犬疫苗销售收入稳定增长,2017年全年实现收入11.74亿元,同比增长19.88%,占据32.3%的市场份额。预计人用狂犬疫苗市场规模将在未来5-10年保持稳定,狂犬疫苗的销售收入有望维持。成大生物作为长生生物在狂犬病疫苗领域最大的竞争对手,有望受益于本次疫苗事件,将市场份额提升至54.5%。

  深耕疫苗研发,多品类齐头并进。2017年,公司研发总支出高达5166.59万元,占营业收入4.02%。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专利16项,相较上年增加16项;拥有发明专利14项,相较上年增加4项。公司在研产品共计10项,其中4项属于我国一类疫苗目录,分别是二倍体甲肝疫苗、流脑A+C疫苗和无细胞百白破疫苗。报告期内,1项产品正在申请生产,3项产品已获得临床批件,正在准备临床试验。

  风险因素:疫苗黑天鹅事件、产品结构单一、国家政策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