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营收保持稳定增长,业绩短期压力较大
内容摘要
  点评:

  营收保持稳定增长,短期业绩压力较大。受排气系统管件、气门嘴和TPMS收入增长影响,公司营业收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净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营业成本上升15.94%,侵蚀公司盈利能力。汇兑损益、股份支付等短期因素持续发力,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增长较快,财务费用同比增长20.14%,公司短期经营业绩压力较大。

  合作并购拓展新业务,储备未来增长空间。汽车市场疲软态势显现,短期业绩下滑压力较大。公司逆势扩大合资合作,加大轻量化、智能化等领域投入力度,积极储备新的盈利空间。公司与同济大学等机构展开合作研发,储备智能空气悬挂系统技术。公司与德国沙士基成立合资公司,持股比例是51%,加强液压成型车身等轻量化产品布局。紧跟汽车智能化浪潮,公司并购PEX100%股权和TESONA51%股权,深化布局传感器等智能化领域,拓展智能化产品线和主机厂客户群。

  盈利预测及评级:汽车市场增速放缓,原材料成本上涨压力较大,我们下调公司业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4.6亿元、30.8亿元和39.0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64亿元、1.93亿元和2.3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8元、1.16元和1.41元。排气系统管件平稳增长,气门嘴产品结构优化,TPMS持续放量上涨。公司是TPMS强标落地精准受益标的,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下游车型销量不及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中美贸易摩擦超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