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领军金融科技,受益金融创新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金融行业核心IT系统供应商,市场占有率处于龙头地位。核心IT系统具备技术门槛,客户黏性高,公司市场优势明显。2017年开始,公司陆续推出多款AI产品,受到市场欢迎。金融行业放开力度加大,金融科技行业景气度高涨,看好后续增速和AI+金融的领先优势。给予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金融核心IT系统领域护城河巩固。公司积累20年行业经验,为基金、券商、银行、保险、交易所等金融客户提供核心IT系统。由于此类系统技术门槛高(高实时性、高并发)、客户黏性高,因此体现出强者恒强趋势,公司对既有客户易于维护的基础上可逐步吞食更大的市场蛋糕。

  AI主打,积极开拓创新业务。公司2017年发布了智能投顾、智能投研、智能监管、智能运营等8款AI产品。2018年6月再次发布晓鲸智能问答平台、智能KYC、智能资产配置引擎和智能服务分析等4款AI新品。以AI为核心的创新产品将为公司在市场争得先发优势,积累前期数据和经验,当市场全面成熟时继续保持领先位置。

  下游行业面临变革机会。为保障市场趋于成熟,金融行业一般都会存在管理方面的政策变动,并催生从业机构和人员对IT系统更新升级的需求。未来一两年,随着金融行业的放开,预计将有大量新增系统的需求,为公司发展提供良机。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金融监管收紧;人工智能产品销量不及预期。

  估值

  预计2018~2020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6亿、7.6亿和9.8亿元,EPS分别为为0.86元、1.17元和1.50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为59倍、43倍和34倍。公司研发投入占比保持高位,技术和产品领先性确定,看好金融行业创新性需求加速释放,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