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三表数据稳健,看新项目、新结构、新增长
内容摘要
  新项目层层递进,软板业务将拉大与内资厂的差距、缩小与国际巨头差距:

  根据测算前三季度,软板业务营收约13.2亿元,金属基板营收约3.94亿元,硬板业务营收约19.3亿元。今年公司硬板均价比去年提升约3%-5%,软板均价提升约5%。

  软板业务由于良率提升了约2pct,毛利率提升了3-4个pct,硬板毛利率维持稳定。

  后续新项目投放方面,江西二期第三条线(每条月产能5万平/月)已经投放,预计年底可爬坡至80%以上利用率,今年江西二期可实现超过5亿元营收。春节将会安装第4/5条产线,预计明年二季度可实现全厂整体满产状态。

  珠海双赢预计11月底完成交割,11月已经可以扭亏,今年基本不贡献并表利润,明年中性预期可实现7-8亿营收,5-6千万净利润。

  珠海一期项目,预计2020年上半年投产,一期主要也是软板。

  随着中低端手机销量的疲软,供应链逐渐开始洗牌,软板订单向优质产能集中的趋势越发明显,景旺等优质软板厂依托及时的扩产和优秀的管控,将逐步挤压中小软板厂的空间,2018年国产主要手机厂商旗舰机软板订单为公司贡献了较大增量,该部分订单价值量高,是景旺软板供应能力升级的表现,上个半年通过整合龙川后段软板工序,提升产能的同时提高了制造良率,后续会进一步体现在软板业务业绩上。收购双赢主要是为了购买紧缺的软板产能。

  加强研发认证,产品结构向高壁垒领域靠拢,增加抗风险能力和订单能见度:产品结构上面,今年主要新覆盖了除大陆之外的大部分汽车电子一级供应商,产品包括安全、点火、线控等核心系统,这部分订单能见度以年为单位,且是加速放量的商业模式,是景旺未来的核心增长来源之一。

  新能源、OLED显示、无线充电等应用领域的客户也进一步拓展,包括法雷奥、安波福、德尔福技术、Lumileds、三星SDC、宁德时代、安费诺、德普特等细分领域龙头。

  此外在5G通信方面,公司也与下游国产设备商保持小批量开发出货的合作关系。

  研发方面,报告期新取得了新增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共计34项,实现高密度多层柔性板、高精度指纹识别柔性板等研发技术的批量化生产应用。

  投资建议:预计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8.6/11.9/15.7亿,EPS2.10/2.93/3.8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2.9/16.5/12.5X,给与2018年30X估值,目标价至63元,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