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小而美的农药一体化生产企业
内容摘要
  公司是小而美的农药一体化生产企业。新农股份主要从事化学农药原药、制剂及精细化工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三唑磷、毒死蜱、噻唑锌等原药及制剂产品,以及乙基氯化物、N-(1-乙基丙基)-3,4-二甲基苯胺、苯肼及苯肼盐、1,3-环己二酮等中间体产品。目前,公司具有毒死蜱原药6300吨、三唑磷原药3200吨、噻唑锌原药1200吨的产能。

  农药行业预计未来仍将持续发展。随着农业现代化和农业机械化的逐步推进,20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全球农药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期,进入21世纪之后,世界农药销售额总体仍然呈现增长趋势。根据PhillipsMcDougall的统计数据,2016年全球作物用农药市场实现销售额499.20亿美元。根据《2021年全球作物保护化学品市场趋势与展望》报告数据,作物保护化学品市场有望以复合年增长率5.15%的增长速度增长,到2021年市值有望达到705.7亿美元。市场增长的驱动力主要来源于世界人口增长导致的粮食消费和需求的增加、农业操作和技术的不断改善以及严重的病虫害引发的产量损失。此外,受到诸如生物农药需求增加、农民对病虫害综合管理接受程度的上升以及在新兴市场较多的机会等因素的驱动,作物保护化学品市场有望进一步增长。

  募投项目有助于公司成长。公司拟募集资金4299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38260.8万元。公司募投项目为:年产1000吨吡唑醚菌酯及复产430吨氯化钠项目、年产6600吨环保型水基化制剂生产线及配套物流项目、加氢车间技改项目(年产4000吨N-(1-乙基丙基)-3,4-二甲基苯胺、2500吨1,3-环己二酮、500吨N-异丙基-4-氟苯胺、配套600Nm3/h加氢车间技改项目)、营销服务体系建设项目。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6亿元、13.5亿元和15.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4亿元、1.69亿元和2.12亿元。按发行后总股本计算,估算2018-2020年EPS分别为1.20元、1.41元和1.77元。考虑公司的成长性和周期性,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12-15倍市盈率,对应合理价格区间为14.40-18.00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变动的风险,汇率、毛利率波动风险,贸易摩擦风险,募投项目投产及达产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