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创世界名牌,树百年丰山
内容摘要
  公司目前主要布局四大系列农药品种。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农药定点生产企业、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以及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为氟乐灵、精喹禾灵、烟嘧磺隆、毒死蜱等四大系列产品。在技术创新方面,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坚持走“科技兴企”之路,先后建成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丰山)手性农药工程技术中心和院士工作站等研发平台。通过技术创新,公司获授权发明专利9项,氟乐灵原药和精喹禾灵原药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14个产品先后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公司具有毒死蜱原药11000吨、精喹禾灵原药1300吨、烟嘧磺隆原药1200吨、氟乐灵原药6000吨、制剂20000吨的产能。公司收入主要来自除草剂,2018年前三季度,除草剂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68%,2018年上半年,除草剂毛利占公司主营毛利的比例为59%。

  农药行业预计未来仍将持续发展。随着农业现代化和农业机械化的逐步推进,20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全球农药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期,进入21世纪之后,世界农药销售额总体仍然呈现增长趋势。根据PhillipsMcDougall的统计数据,2016年全球作物用农药市场实现销售额499.20亿美元。根据《2021年全球作物保护化学品市场趋势与展望》报告数据,作物保护化学品市场有望以复合年增长率5.15%的增长速度增长,到2021年市值有望达到705.7亿美元。

  募投项目有助于公司成长。公司拟募集资金5086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44918.6万元。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于年产1500吨硝磺草酮、年产800吨精喹禾灵及500吨喹禾糠酯、年产700吨氰氟草酯及300吨炔草酯、年产1000吨三氯吡氧乙酸及1000吨三氯吡氧乙酸丁氧基乙酯等原药生产线技改项目。未来项目投产,有助于公司利润的提升。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5亿元、18.4亿元和22.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亿元、1.8亿元和2.5亿元,EPS分别为1.89元、2.27元和3.17元,归母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速33%。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安全生产风险,产业政策变动的风险,汇率、毛利率波动风险,贸易摩擦风险,募投项目投产及达产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