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细分行业龙头,云服务逐步完善
内容摘要
  公司立足于电力行业,是一家面向智能电网的信息化服务供应商,致力于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和理念,为智能电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专业化信息服务。公司现有业务分为设计板块、基建管理板块、配售电板块三大业务体系。

  公司专注于电网企业的业务信息化管理,全面服务于智能电网的信息化建设,在该领域已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公司运用自主研发的资源管理平台(FRP)、图形资源平台(GRP)及企业信息集成服务平台(EISP),将物联网的技术和理念与智能电网的具体实践相结合,针对智能电网资产和业务管理全生命周期,提供一体化的信息化解决方案,2017年公司“智能电网全生命周期一体化平台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8年公司将原设计社区(E智联)、基建管理社区、配售电社区(“电+”)三大社区全部整合为“电+”智联服务云平台,该平台已于2018年10月10日在乌镇召开发布会正式上线运行。目前公司云服务产品体系已基本构建完毕,产品功能不断迭代更新,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

  盈利预测:公司2018年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91亿元,同比增长53.34%,实现归母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53.75%。上半年公司云服务体系逐步完善,云平台用户不断增长,公司设计板块和配售电板块业务取得了持续增长。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0.65、0.86和1.11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业务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2)互联网服务转型风险;3)相关政策变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