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应急交通装备领先厂商
内容摘要
  “十二五”期间我国的国防费用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十三五”期间,受到国家对国防领域建设的重视,国防费用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超过GDP增速,保持在5%-10%之间。军队作战能力的提升加强了应急交通工程装备在军事装备中的重要性。“十三五”期间,先进装备的新增需求和更新替换需求增速有望高于我国国防费用增速,按照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方法,应急交通工程装备需求预计年复合增长率在10%左右。

  《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发展应急产业的目标为“到2020年,应急产业规模显著扩大,应急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一批关键技术和装备的研发制造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是应急交通装备领域龙头企业,在国家政策扶持下,未来三年公司业务规模有望稳步提升,研制水平跻身国际前列。随着军民融合的加速发展,公司在民品市场上发展迅速,近年来公司新签订单占国内市场总订单八成。刚性市场需求和稳定竞争格局,有利于公司毛利率的稳定。

  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8-2020年营收分别增长5%、10%和10%,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1.9亿元、2.06亿元和2.26亿元,EPS为0.22元、0.23元和0.26元,结合公司当前股价,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装备更新替换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2)公司主营军品需求低于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