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环保行业研究周报:纾困资金或加速流动性释放,PPP规范化后望迎来转机
内容摘要
  投资建议:

  目前,各地纾困基金不断落地,股权质押风险有所缓解,微观流动性释放有所提速,效果逐步显现。2018年11月22日-23日第四届中国PPP融资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释放出很多积极信号,如“10%限额以内的PPP支出责任不是隐性债务”、“10%的红线不能破,把PPP财政支出责任,当成政府和社会签订的合同的依法合规的,必须要纳入预算”、“建议加大财政资金对生态环境PPP项目倾斜支持力度”等,坚定了PPP规范化后的长期良好发展前景,也肯定了环保在PPP项目中的重要地位。

  目前,环保板块处在一个利空逐渐减弱、利好逐渐释放的过程,配置价值逐渐显现,板块向上的估值修复弹性较大。建议关注两大投资主线:(1)市政环保的超跌标的,如碧水源(300070.SZ)、博世科(300422.SZ)、国祯环保(300388.SZ);(2)兼具防御性和成长性的优质运营标的,如瀚蓝环境(600323.SH)、洪城水业(600461.SH)、上海环境(601200.SH)。

  本周核心推荐:

  碧水源(300070.SZ)、联美控股(600167.SH)、启迪桑德(000826.SZ)、博世科(300422.SZ)、盈峰环境(000967.SZ)。

  上周市场回顾:

  行业方面,上周沪深300下跌3.51%,环保与公用事业下跌5.27%,环保与公用事业跑输沪深300指数1.77个百分点。

  个股方面,上周表现最好的五只个股为渤海股份、创业环保、中金环境、天翔环境、首创股份,分别上涨9.96%、8.21%、2.53%、0.00%、-0.57%。

  行业动态与最新政策:

  【财政部新规:PPP项目未来支出责任非政府负债】

  【财政部第四届PPP论坛:

  PPP改革是一项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体制机制变革,5年改革成效显著;已经入库的PPP项目将不会再有大的清退;财政部将督促地方政府必须纳入预算管理、按约付费】

  风险提示:融资环境恶化,政策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