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消费承压,关注质优高端品牌服饰
内容摘要
  行业观点。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同比有所放缓的背景下,我们判断优质高端品牌的表现超越市场。主要基于:1)品牌属性决定其客群品牌忠诚度高,以歌力思/比音勒芬为代表的品牌VIP贡献率高达70%+;2)产品持续创新+快速上新+优质面料与剪裁使其生命力延续;3)精细化终端管理+精准会员维护是其终端销售的有力保障;4)陆续拓宽品牌矩阵为后续收入增长持续贡献力量。同时,我们判断运动鞋服景气度有望延续,以安踏为代表的优质体育龙头能够获取良好的经营表现。

  最新跟踪。歌力思:公司主品牌9、10月份同店中单位数增长,11月终端销售有所回升;多品牌发展如期推进,百秋电商增速亮眼。比音勒芬:公司运营稳健,业绩增速行业领先(Q1收入30%,净利42%;Q2收入45%,净利56%;Q3收入45.7%,业绩56.72%)。根据三季报指引预计2018年业绩同增40%~50%。

  时尚前沿。1)法国老佛爷集团决定关闭两年前为了强化线上业务收购的法国二手奢侈品电商InstantLuxe。2)意大利奢侈品集团Moncler与高级宠物服装品牌PoldoDogCouture再度合作。宠物市场近年热度高涨,引来不少奢侈品品牌的关注。3)英国高街时尚品牌TOPSHOP母公司、英国时尚零售集团Arcadia计划在本土关闭三分之一门店,以应对互联网购物的冲击。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优质企业已实现在产品端、品牌运营策略及渠道布局上竞争力的质变。虽然社会零售数据显示各细分品类增速放缓加剧市场对消费行情的担忧但根据我们终端跟踪发现,Q3优质高端品牌公司同店表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从估值水平上看,品牌服饰板块估值水平已由Q1末的24倍调整至当前16倍,我们认为当前估值吸引力较此前有所增加,维持推荐歌力思、比音勒芬,长期看好海澜之家、上海家化。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风险;终端消费低迷风险;棉价异动致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