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周报:《无名之辈》口碑票房双收,临近贺岁关注内容及院线标的
内容摘要
  市场综述: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3.72%、5.28%和6.31%,传媒行业指数跌幅为6.89%。细分到传媒各子行业来看,均下跌,其中动漫指数跌幅最大。周涨跌幅个股中,涨幅Top3分别为新华传媒(600825.SH)上涨17.51%,*ST富控(600634.SH)上涨15.47%,北京文化(000802.SZ)上涨10.58%。跌幅Top3分别为骅威文化(002502.SZ)、慈文传媒(002343.SZ)、博纳影业(A17305.SZ)。

  从个股看,上周文化传媒板中创投概念标的先扬后抑,短期带动板块关注度。电新华传媒发布公告称,其参投四家创投基金公司的股权占比较小,基金单个投资项目对公司影响较小,基金的主要投向为与公司主业相关的新媒体和文化娱乐等领域,公司均为有限合伙,仅在项目退出时享受基金分红收益,未来收益情况存在不确定性。文化传媒中广电与出版一般设创投基金较多,一级市场中仍有较多文化传媒优质标的,可积极关注该类企业的进展情况。

  国内看,国产电影小黑马《无名之辈》逆袭,大片包围下强势突围。上映6天,上座率达到11.6%,猫眼评分9.2,猫眼预测票房7亿元(净票房影院分成52.27%,片方分成37.21%,其它分成比例10.52%),该片出品公司英皇影视、北京文化等6家,联合出品方8家,主要发行方为北京文化。属于小成本制作的《无名之辈》在没有流量明星加持下脱颖而出,实力派演员以及聚焦小人物的人生困境的题材撼动票房,影片质量叠加口碑成为诚意之作的核心要素。从《战狼2》《我不是药神》到《无名之辈》,投资一次成功是运气,投资三次成功证明北京文化具有选片投资能力。

  院线方面,截止2018年11月24日,年度票房555亿元,接近2017年558.39亿元;分账票房518亿元,接近2017分账票房523.86亿元。万达影视出品的《人间喜剧》、博纳影业出品的《武林怪兽》、华谊兄弟出品的《云南虫谷》、华策影视及猫眼等出品的《地球最后的夜晚》将陆续在12月上映,可关注横店影视、光线传媒、华策影视、华谊兄弟。

  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游戏、影视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2)重点关注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3)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4)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5)政策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