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力设备新能源第47周周报:继续看好风电中游,电动车静待政策落地
内容摘要
  电力设备及工控:

  9月工业机器人产量1.14万台,同比今年首次下滑16.4%。据国家统计局,9月工业机器人销量1.14万台,同比下滑16.4%,环比下滑;1-9月累计11.3万台,同比增长18.68%,增速持续放缓。短期经济压力以及资金压力使得制造业的资本开支有所放缓,但从结构上看,行业仍处于制造业升级态势中,从长期看,未来“产业升级+工程师红利+国产替代”将从内生驱动行业稳定发展;国内工控企业凭借产品及服务性价比,对下游客户快速响应能力,提供综合的行业解决方案,进一步实现进口替代。重点关注:汇川技术、麦格米特。

  特高压项目建设提速。1)9月7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将在今明两年核准9个重点输变电线路,项目包括了12条特高压工程,合计输电能力5700万千瓦。2)10.26,总投资225.59亿元的青海一河南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近期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在基建稳增长情况下,智能电网建设中配网投资作为关键,有望提速。短期特高压领域相关企业将受益于该政策。重点推荐国电南瑞,关注平高电气、许继电气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新能源汽车政策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电改不及预期、新能源政策及装机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