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重回强势主业,开启新一轮成长周期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国内旅游演艺领先,行业竞争优势明显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旅游演艺集团,建立了“主题公园+旅游演艺”的模式。千古情景区具有盈利能力强(毛利率约70%,净利约48%)、复制能力强(已成功复制3个)、投资规模小(约3-8亿元)、投资回收期短(4-5年)的优势。公司核心演出产品“千古情”系列制作精良,占据全国约1/3的旅游演艺票房。

  异地千古情和轻资产项目密集开业,公司迎来新一轮高速增长

  受益于所在城市巨大的游客流量,桂林、张家界、西安三个异地项目的陆续开业(2018-2019年)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业务版图,实现收入规模的跳跃式发展。同时公司在城市演艺(上海)、海外扩张(澳洲)和演艺小镇(西塘)的探索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帮助公司走上更加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轻资产模式具有业务金额大、利润率高、可持续性强、后期营收分成等特点。

  公司第一单宁乡项目开园第一年共接待游客超400万人次,营业收入达1.6亿元,证明了公司的旅游演艺产品有望不再依赖于知名景区而在二三线城市独立发展。后续宜春、佛山、新郑和潜在项目的落地有望加速公司业务的快速扩张。

  六间房与花椒直播重组,降低风险聚焦主业

  公司全资子公司六间房正在与密境和风(花椒直播)进行重组。本次重组后六间房不再并表将降低公司潜在的商誉减值风险,同时带来3.2亿的投资收益和12.5亿的现金流。长期看,公司还将受益于重组后公司的发展而获得稳定收益。

  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公司通过六间房重组重新聚集演艺业务。随着2018-2020年间多个项目的密集开业,公司将进入新一轮的业绩高增长阶段。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34、29、32亿元,EPS为0.87、1.07、1.09元/股,对应PE为25、20、20倍。我们认为公司主业价值突出,给予19年25倍估值,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现有项目经营情况不及预期;公司新一轮异地复制景区和轻资产项目开业进度和运营情况不及预期;六间房重组事项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