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报:增长确定性先行,明年主线在望
内容摘要
  本周观点:(1)接近年底,对于回调空间有限的个股具备配置价值,一般体现为业绩增速较高、估值较低的个股;(2)政策面带动的“数字中国”、智能驾驶领域投资价值提升,并且可持续性好;(3)2019年5G产业链上下游机会明确对TMT板块整体带动确定性较高。

  投资推荐:推荐紫光股份(数字中国)、四维图新(智能驾驶)、恒生电子(金融科技景气度提升),关注南威软件(数字中国/高增长)、广电运通(低估值与扣非高增长)、航天信息(助贷政策催化)等。

  上周行情:上周计算机板块下跌7.31%,沪深300指数下跌3.00%。各子版块中涨幅靠前的是工业互联网(-7.53%)、网络安全(-7.64%)和国产软硬件(-7.87%)。涨幅前五的个股为华平股份(31.19%)、汉邦高科(24.25%)、正元智慧(24.04%)、浩云科技(6.61%)和*ST工新(6.40%),跌幅靠前的为达华智能(-29.92%),创业软件(-15.18%)和卫宁健康(-14.52%)。

  重要公司公告:(1)启明星辰:公司于2018年11月20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佳女士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王佳女士于2018年11月19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比例为1.00%。(2)东方网力: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广州嘉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拟向长沙银行申请办理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期限1年,公司为上述银行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签署相关保证协议。(3)浪潮信息:公司控股子公司MapbarTechnologyLimited进行增资扩股,引进投资者ImageCyber、TopGrove、蔚来资本和Advantech。截止2018年11月23日,本次协议各方增资款已全部到账,相关交割手续已办理完毕。至此,公司对图吧BVI的持股比例降至45.173%,图吧BVI及其相关公司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行业要闻:(1)工信部部长、专委会召集人苗圩在联网产业发展专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指出,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专委会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在自动驾驶责任认定、车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等重大政策上取得突破,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先行先试。同时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2)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2018年11月20日在“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发言称,全球66个国家共154个运营商正在进行5G测试,5G设备的大规模出货已经开始了,“华为已经出货1万个5G基站,主要提供给欧洲、中东等市场。”(3)HRSaaS服务商薪人薪事近日完成1.84亿元C轮融资,由企业服务软件开发商金蝶集团独家投资。

  风险提示:国际技术纠纷;业绩预期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