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业绩点评:Q3业绩符合预期,二轮扩张项目开启公司新阶段
内容摘要
  事件:前三季度营收24.71亿/+6.77%,归母净利11.47亿元/+25.01%,扣非后归母净利11.12亿/+20.47%,EPS0.79元,符合预期。其中,Q3营收9.60亿/+4.13%,归母净利4.82亿/+22.3%;扣非后归母净利4.76亿/+18.8%,同比与环比均略有放缓。

  受益于成本控制与高毛利现场演艺业务营收占比提升,前三季度毛利率为70.18%/+4.13pct。三费中,财务费用率为-0.64%/-1.01pct,主要因利息收入增加;销售费用率为8.44%/-1.83pct;管理费用率为5.43%/-0.8pct。

  点评:今年以来公司对宋城景区进行了产品、服务内容等提升,强化“老少同乐、晴雨皆宜”概念,使得宋城景区业绩在较高基数基础上仍保持较好增长。分项目看,1)杭州本部Q3在17年高基数(因16年G20旺季限流)上我们预计仍获得10%+的营收稳健增长,超出上半年的5.09%;另,十一黄金周最高单日接待13.2万人次,单日门票收入达1225万。2三亚宋城表现靓丽,以海南建省30周年和59国免签政策为契机,接待量和业绩增长趋势靓丽。3)丽江项目因市场整治初见成效叠加市场营销作用,使得项目取得不错增幅。4)桂林漓江项目8月开业,目前尚处培育期,演出基本保持一天两场,上座率为65%左右。此外,六间房收入平稳业绩保持较好增长;未来预计19年Q1完成出表,投资收益将大部分在明年结算。

  多地项目滚动落地,二轮扩张项目开启:宁乡项目标志着公司轻资产项目模式成功,宜春项目预计年底推出,佛山、新郑项目预计2020年开业从重资产来看,西安项目、张家界项目预计于2019年亮相,上海、澳洲项目按计划推进。公司正式迈入第二轮扩张周期。

  盈利预测:考虑到三亚项目的亮眼表现,其他存量项目的稳步增长,多项目陆续落地,我们看好公司发展。六间房并表方案调整后,原先预计六间房出表时间后延,我们假设六间房1Q19出表,投资收益将确认在19年,因此我们下调18年EPS为0.95元,上调19年EPS为1.11元,预计20年培育期项目成熟,毛利率将进一步提升,上调20年EPS为1.1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六间房重组事项、旅游市场整治、项目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