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小市值组新能源汽车周报:网传19年再设过渡期,继续锚定中游龙头
内容摘要
  1、网传19年将再设过渡期。周中,据电车汇消息,“2019年初补贴政策将设过渡期,与2018年的补贴政策类似,过渡期间,补贴按比例调整,过渡期后,执行最新的补贴标准。

  ”而月初网传版中则预期不设置过渡期。

  2、过渡期设置与否,影响的是从旧标准向新标准切换的节奏,总量上影响或较小。

  今年过渡期的设置略超市场预期,推高上半年基数(尤其是低续航小车)也给产业过渡切换的时间,相对“淡季不淡”,产业数据全年相对更为均衡

  3、总体来看,19年乘用车仍是增长主力,客车、专用车再度陷入低迷。

  我们预计,19年新能源车共计161万辆,YOY+46.4%;动力电池装机量71GWhYOY+41.9%。

  我们提示,1)锚定龙头:格局带来空间和盈利。2)锚定赛道:海外供应链-打开市场和改善盈利;政策指引-高能量密度(高镍化)、安全(软包化)重点推荐:主线一、龙头叠加海外供应链: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绑下游定格局,入海外拓空间);湿法隔膜确定性龙头【恩捷股份】(技术、降本筑护城河,海外动力19放量);电解液技术龙头【新宙邦】(技术龙头打入海外供应链,多业务协同发展);高端负极龙头【璞泰来】(负极格局向好多维度布局产业)。主线二、趋势与赛道:提示关注高镍化的持续进展以及受益于软包化的铝塑膜行业。主线三、继续推荐煤机强势复苏,切入弹性大风口热的汽配市场48V稀缺标的【郑煤机】。

  风险提示: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竞争加剧致盈利能力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