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西兰天然品牌揽入囊中,多品牌矩阵再添新员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完成对新西兰TheNaturalPetTreatCompanyLimited(以下简称“NPTC”)及ZealPetFoodsNewZealandLimited(以下简称“ZPF”)宠物食品公司100%股权收购,合计1500万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6800万元),其中包括对天然宠物食品品牌—ZEAL的收购。

  新西兰优质的天然宠物食品品牌

  NPTC成立于1999年,拥有多年的宠物食品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经验。2017年总收入4503.32万元,净利润254.05万元。ZEAL突出“天然”的特点,以“100%纯天然无添加”作为宣传点,产品涵盖宠物干粮、罐头、零食、奶、鱼油补充剂等。所有产品使用新西兰当地采购的原料生产,均达到新西兰登记人食用级数,产品品质较高。目前ZEAL的产品在新西兰、中国、美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拥有优秀的品牌知名度。我们认为,通过收购ZEAL,公司可进一步丰富品牌矩阵,扩充天然宠物食品线,满足中高端养宠人群的需要,借助公司在国内市场的渠道优势有望进一步打开国内市场。

  进军新西兰,全球化布局再进一步

  本次收购是公司继美国工厂和加拿大工厂正式投产、欧洲分公司成立后,海外布局的又一举措。新西兰拥有纯天然牧场、畜牧业发达,肉类原料兼具价格与品质的优势,是众多高端宠物食品的原料地之一,公司收购新西兰本土优质企业,能够直接享有新西兰在原料上的优势,打造天然高端的宠物食品。同时也为公司累积发展经验,培养国际化人才队伍,优化现有运营管理体系以适应国际资本运作和现代化管理提供了良好契机。

  营收持续高速增长,利润拐点值得期待

  我们认为,公司最大的看点在于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开拓。公司作为宠物零食领域的龙头,近几年不断丰富品牌矩阵、升级品牌形象,同时在线上发力电商渠道、线下布局宠物医院和宠物店等渠道,在保持零食领域龙头地位的同时,不断向主粮市场渗透。此外,公司多年以来深耕境外渠道,OEM模式成熟,客户质量与销售网络行业内领先,境外业务有望保持稳步增长。我们认为,大力投入销售、研发费用是公司开拓国内渠道、丰富产品品类的必由之路,随着公司国内业务持续高速增长,国内市场有望释放利润。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19/20年实现营收14.29/19.77/25.77亿元,同比增长40.78%/38.29%/30.37%;归母净利润0.62/1.29/2.16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市场开拓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