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推出股权激励,彰显公司长远发展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布2018年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股普通股,以股票期权的方式进行,数量为4495万股占股本总额的2.32%,授予价格为8.21元/股(略高于11月26日的收盘价8.17元),授予对象为公司核心骨干人员为主的331人,有效期自股票期权授予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股票期权全部行权或注销之日止,最长不超过50个月。

  投资要点:

  激励对象涵盖公司核心管理、研发、业务人员,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本激励计划涉及的激励对象共计331人,包括(1)董事、高级管理人员;(2)中级管理人员;(3)核心技术(业务)人员;(4)公司董事会认为需要进行激励的相关员工。其中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共授予股票期权数量340万股,以金方教授为代表的中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授予股票期权数量3256股。

  行权条件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公司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设置的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指标可分为3个行权期,行权条件分别为以2017年净利润为基数,2018年、2019年、2020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5%(注:这里净利润指扣非归母净利润),也就是说2018年、2019年、2020年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5.75、6.61、7.60亿元。公司第一次进行股票激励计划为2015年,公司通过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健全长效股权激励机制,将行权条件与公司业绩挂钩,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和评级:公司是国内潜在呼吸吸入制剂龙头企业,产品布局全面且研发进展相对靠前,其中布地奈德气雾剂、异丙托溴铵气雾剂已报产,另有重磅品种布地奈德混悬液、舒利迭仿制药等4个品种已经进入临床,左旋沙丁胺醇吸入溶液、复方异丙托溴铵吸入溶液等3个品种正在进行申报,公司现有西药制剂板块稳定增长,原料药板块目前处于景气阶段。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72亿元、9.05亿元、11.25亿元,EPS分别为0.40元、0.47元和0.58元,对应当前价的PE分别为21、17、14倍。公司未来随着新产品上市,将逐渐打开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临床或BE试验结果不如预期、市场开拓不如预期、产品价格下降、研发失败风险、监管标准变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