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美吉姆收购工作持续推进,已完成工商变更,高管拟增持彰显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

  2018年11月29日,公司公告重大资产重组实施最新进展。同日,公司公告部分高管拟于6个月内增持不少于1600万元股份。

  分析

  收购美吉姆工作持续推进。2018年11月29日,三垒股份公告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实施进展。11月26日,三垒股份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11月27日,公司根据协议约定,向霍晓馨、刘俊君、刘祎、王琰、王沈北支付了股权转让价款6.6亿元。11月28日,天津美杰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领取了新的营业执照,美杰姆已经完成股东变更登记。

  高管拟增持不低于1600万股份,彰显信心。2018年11月29日,公司公告部分高管拟于6个月内通过晋中竞价方式增持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不低于1600万元,公司董事长陈鑫、副总经理徐小强、副总经理田恩泽分别拟增持不低于800、400、400万元,未设定固定价格或价格区间,彰显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信心,管理层与其他股东利益保持一致,更有助于公司长期稳健发展。

  美吉姆是成立于1983年,2010年引入中国,遍布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是极具国际竞争力的早期教育品牌。2018年6月6日,三垒股份设立一家控股子公司(收购方)作为收购实施主体,三垒股份认缴70%的注册资本,第三方投资者认缴剩余30%的注册资本,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美吉姆100%股权,交易作价33亿元。本次交易对方为美吉姆的5位自然人股东。此次重大资产范围不包含美吉姆对外剥离的直营中心股权。美吉姆2018/2019/2020年业绩承诺分别不低于1.80/2.38/2.9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11.5%、32.2%和21.8%。美吉姆的竞争力在于——①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课程设置、品牌影响力以及优秀的管理团队和企业文化,其创始团队拥有多年的教育企业销售和管理经验。②拥有完整的加盟设计体系,成熟的商业模式和精细化服务标准,加盟模式标准化,可复制和可扩张性强。

  投资建议:公司拟以现金收购美吉姆,通过概率较大,若假设美吉姆2018年并表,并考虑潜在财务费用支出影响,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备考归母净利润为1.53/1.69/1.78亿元,备考PE分别为41/37/35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2元。

  风险提示:快速扩张过程中公司的管理难度加大,经营风险提高;公司原制造业业绩存在下滑风险;收购交易尚未完成仍存不确定性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