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接连获大单,业绩高增长有保障
内容摘要
  事件

  10月以来,公司接连中标大单。城市环境业务板块接连中标内江、荆门和滦州项目,新增垃圾焚烧产能2800吨/日。环境修复业务板块新增苏州溶剂厂原址南区项目等3个项目,合同金额约5.68亿元。工业环境板块新增西藏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诺玛弄沟尾矿库工程,合同金额为10.53亿。

  分析

  接连中大单,项目拓展速度加速:10月以来,公司接连中标大单。城市环境业务板块接连中标内江城乡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荆门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置项目和滦州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置工程。公司新增垃圾焚烧产能2800吨/日,总产能达到9400吨/日,产能规模提升了42%。泗洪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已经试运营,成为公司第一个运营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修复业务板块新增3个项目:苏州溶剂厂原址南区项目、杭州市望江地区红星化工厂土壤修复项目和常丰农化原厂址场地修复项目,合同金额约5.68亿元。工业环境板块新增西藏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诺玛弄沟尾矿库工程,合同金额为10.53亿,公司负责其中防渗工程部分(金额约占25%)。今年以来,公司项目拓展速度明显加速,上半年公司三大业务板块环境修复、城市环境和工业环境的新增订单增速分别是112%、116%和133%,总金额达到了22.92亿元。

  业绩保持高增长,股权激励推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22.35亿元,同比增长47.10%,归母净利为2.41亿,同比增长86.49%。目前公司订单充足,我们预计公司业绩将保持高速增长。9月18日公司公布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结果,向219名激励对象授予2246万份股票期权,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25%,行权价格为9.48元/股,等待期分别为自相应授予之日起12、24、36个月。本次激励对象包括中高层及骨干员工。行权条件涉及个人绩效考核,例如业务人员年度业绩完成率高于50%可根据完成率确定当年行权比例,完成率低于50%的不行权。这将激发员工积极性,促进公司良性发展。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营业收入为34.36亿、46.35亿和58.78亿,归母净利为3.11亿、4.05亿和4.9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7、0.61和0.75元,对应动态PE为18、14、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执行力度不达预期,危废项目运营风险,垃圾焚烧补贴电价下滑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