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控股子公司股权转让细则点评:经营技术骨干入伙工艺美术基金,后续创新激励政策可期
内容摘要
  设立工艺美术基金受让老凤祥有限股权,转让价格27.05亿元

  公司公告称,拟将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老凤祥有限”)由老凤祥有限职工持股会和自然人持有的共21.99%非国有股权转让给央地融合(上海)工艺美术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工艺美术基金”)。依据前期公司公告的股权转让协议,此次转让的老凤祥有限股权以其2017年经审计净利润13.47亿元为基准,转让价格为27.05亿元,对应PE为9.13x。1H2018老凤祥有限未经审计净利润为8.19亿元。

  石力华等38名经营技术骨干认购工艺美术基金

  工艺美术基金由国新张创(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新张创”)发起设立并担任基金管理人。根据国新张创提议,石力华等38名公司及老凤祥有限的经营技术骨干认购入伙工艺美术基金。上述经营技术骨干原通过职工持股会或自然人持股方式持有老凤祥有限股份。

  工艺美术基金共有50名合伙人,除上述38名经营技术骨干外,其余为机构投资者。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30亿元,其中38名经营技术骨干拟认缴4.74亿元,占出资总额的15.80%。认购完成后,上述经营技术骨干间接持有老凤祥有限3.47%股份。

  解决老凤祥有限股权历史遗留问题,后续创新激励政策可期

  本次转让推动了老凤祥有限的股权多元化和混改,搭建了更为合理的股权结构,为未来公司内生发展提供了机制架构层面的动力。老凤祥有限股东架构方面的历史遗留问题通过此次转让得以解决,预计后续针对当前及未来公司管理层和核心业务技术人员的创新性激励政策有望陆续推出。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通过本次转让,公司为日后打造针对现有管理层的激励机制,进而提升公司经营效率提供了空间。我们维持对公司2018-2020年全面摊薄EPS分别为2.46/2.85/3.30元的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金价及人民币汇率波动大于预期,未来业绩释放动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