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氯吡格雷通过一致性评价,国产替代趋势逐渐清晰
内容摘要
  氯吡格雷通过一致性评价,国产替代趋势逐渐清晰:近日《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文件》在上海药事所网站发布,要求2018年12月6日申报材料,当天下午信息公开并完成议价谈判确认。中标品种数明确为1家,采购周期为12个月。按照目前议价谈判确认中标资格,氯吡格雷通过一致性评价者大于三家,低价者中标,乐普无论在75mg还是25mg当中价格均具备优势,预计将以价换量产生较大的业绩增量。

  带量采购利好一致性评价:上海市医疗机构第三批集中带量招标采购中标结果显示,中标企业全部为仿制药厂家,除山德士之外,其余全为本土仿制药企业。我们认为此次带量采购的核心是通过以价换量,利好有价格优势的国产企业,带量采购将明显降低医药公司的销售费用,价格低的企业将实现低毛利、低销售费用的方式,真正实现节省企业的交易成本,净化流通环境,降低药价。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8年-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2.14亿元、83.01亿元和110.2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66亿元、18.20亿元和24.0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7元、1.02元和1.35元。我们认为公司“药品+器械+服务”三位一体的发展路径清晰,在心血管治疗领域器械和药品均储备空间大的重磅品种。与此同时,公司又在IVD、医疗服务等领域取得了突破,并积极布局了糖尿病、血液净化、生物创新药等大病种和医药发展大方向。鉴于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与未来的市场空间,我们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研发和上市低于预期;药品销售和招标价格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