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签订光刻胶技术委托开发合同,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11月26日发布公告,与台湾广至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委托开发合同》,委托台湾广至研究开发印刷电路板柔性基板用等用途的紫外光型正型光刻胶技术项目。

  观点:

  战略布局光刻胶领域,不断提升公司竞争优势。公司此次与台湾广至合作的产品为可应用于印刷电路板柔性基板、LCD及LED显示面板、半导体元器件等领域的高分辨率紫外光型正型光刻胶,开发期限为2018年11月15日至2021年10月30日。作为微电子制造光刻工艺的关键材料,全球光刻胶2015年市场规模高达73.6亿美元,其中PCB光刻胶、LCD光刻胶与半导体光刻胶合计占比75.2%,由于技术壁垒高且要与光刻设备协同研发,全球光刻胶87%的市场份额均为外企占据。公司为国内PCB油墨龙头企业,下游PCB客户资源众多,布局光刻胶领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在PCB行业的竞争优势,同时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

  内生外延共促发展。公司募投项目8000吨感光专用油墨将于明年中期投产,规模优势增强。收购的子公司江苏宏泰为国内紫外光固化龙头,在消费电子、汽车、化妆品等领域市场空间巨大,业绩已进入良性上升轨道;江苏宏泰于18年9月29日以1.6亿元现金收购阳光新材,在高性能紫外光固化涂料领域优势持续巩固,阳光新材承诺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00万、1770万、2630万元。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18-20年EPS分别为0.36元、0.60元、0.78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9倍、18倍、13倍。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PCB、消费电子行业持续下行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