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智慧教育领军者,战略卡位价值凸显
内容摘要
  产业地位:一卡通市占率逾四成,收购提升智慧教育整体能力

  根据2018年半年报,公司校园信息化产品覆盖高校总数达千余所,市场占有率逾40%。智能一卡通系统客户粘性强,后续需求旺盛,公司50%以上的客户购买安装了公司的智能一卡通系统后,未来仍会选择公司的其他功能系统或后续产品升级。两次收购完善布局,实现从一卡通到智慧校园全产品线的进化,大幅提升整体能力。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打造智慧校园生态,新生态下传统业务加速创新。高粘性和规模效应有望巩固公司的领先地位,实现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

  行业景气:智慧校园2.0时代来临,行业发展有望提速

  2018年4月,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要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2.0在1.0基础之上,提质增效、融合发展、加强创新,构建一体化的“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利好校园一卡通领军者。随着教育信息化2.0政策落地,智慧校园2.0时代的到来,互联网+的高校信息化潮流有望引领行业新一轮快速发展。从1.0到2.0,行业发展有望提速。

  变现加速:构建“完美校园”,公司战略卡位价值凸显

  近年来,公司通过收购弥补线下弱势领域短板,通过业务整合建设线上服务平台,打造基于完美校园APP的智慧校园生态。依托资源整合和产品创新,公司在多个领域实现了产品的“新形态”,提升学生用户的粘性,同时为学校提供更为便捷的管理平台。根据2017年年度报告,完美校园APP已覆盖用户1000万人,较2016年实现了翻番。公司线上平台具备战略卡位价值,虚拟校园卡和完美校园APP的入口价值显著,公司有望通过线上增值服务、大数据分析、电商、普惠金融等模式完成流量变现。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8.00元

  考虑行业景气度提升和公司行业地位巩固,预计2019~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20和1.59亿元。因费用增加影响,预计2018年净利润为0.85亿元。可比公司2019年PE估值约为32倍,考虑主业增速有望提升和战略价值凸显,我们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8.00元,对应2019年PE估值约32倍。

  风险提示:

  校园一卡通等传统业务增速不及预期;完美校园推广不及预期;手机或新兴终端设备快速替代一卡通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