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GPU时代开启,景嘉微大有可为
内容摘要
  景嘉微是A股唯一GPU芯片设计公司,2014年成功研发第一代自主知识产权图形处理芯片JM5400,已成功运用在多个军用型号产品上。根据JM5400研发经验,流片样品经过性能测试后,再经过产品验证即宣告芯片研发取得成功。JM7200芯片继承了JM5400芯片的高可靠、低功耗的优点,性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不仅可以满足更高性能的嵌入式系统的要求,还可用于台式计算机、笔记本计算机等桌面系统的显示要求。

  公司下一代GPUJM7200流片、封装、测试、适配顺利,加速产业化应用!目前公司已与CPU厂商飞腾及操作系统厂商银河麒麟进行了技术适配,未来公司将加快推进与其他CPU厂商及操作系统厂商的适配,并根据不同应用市场,推出JM7200系列产品,以满足嵌入式图形显控领域及升级换代计算机等不同领域的应用需求。同时公司前期(9月8日公告)已经开展与浪潮集团开启整机适配,在实现整机的研发及产业化,以及解决国产平台各关键软硬件兼容性不强问题,实现国产芯片适配两个领域展开合作。目前均进展顺利,有望加快在党政军领域桌面级产业化应用、逐步迎来订单释放。

  定增获批,抓住产业机遇加速发展。12月4日,公司公告称定增项目获批,拟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88亿元,用于高性能GPU研发,以及MCU、低功耗蓝牙、Type-C&PD接口三类通用芯片项目,公司作为国内唯一完全自主研发GPU龙头,依托多年来GPU研发的深厚技术积累,不断加大投入,缩小与海外GPU市场的差距,抓紧人工智能及国产芯片发展机遇,同时通过通用芯片完善民用市场布局,有望实现进一步打开军用、民用市场空间。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收3.69、4.99、7.24亿元,同比增长21%、35%、45%;实现归母净利润1.56、2.04、2.83亿元,同比增长32%、30%、39%。对应2018-2020EPS为0.58、0.75、1.04元,对应PE为69x、53x、38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开发进展不及预期,下游开拓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