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股权激励完成授予构筑公司发展合力
内容摘要
  限制性股权激励完成授予,彰显管理层对公司发展信心,维持“买入”评级。公司近期公告,限制性股权激励完成授予,授予对象90人,首次授予股票968万股,授予价格6.44元/股。我们认为此次授予覆盖面较广,授予数量较多,彰显公司对长期发展的信心。同时,未来三年解锁条件与扣非后净利润增速挂钩,能够有效促进公司形成奋斗合力。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18元。

  此次限制性股权激励覆盖人员较广,授予数量占总股本的1.3%。此次授予共90人,其中高层管理人员6人,副总裁、董秘及财务总监悉数在列;中层管理人员6人,此外还有技术/业务/专业岗人员78名,覆盖面较广。授予股票数量968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达到1.3%,占比较高。授予股票解锁比例与个人绩效考核挂钩,能够一定程度的促进公司关键岗位人员的积极性。

  解锁条件为未来三年扣非净利复合增速超10%,促股东员工形成奋斗合力。此次限制性股票分三年解锁,2018/2019/2020年分别解锁40%、30%和30%。在公司整体业绩层面设置解锁条件,也即2018-2020年每年的扣非后净利润增速均不得低于10%。该条件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勾勒了大致蓝图,同时为大股东及员工设置了近期业绩目标,促进公司上下形成奋斗合力。

  风险提示:渠道库存积压的风险;产品毛利率降低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