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能燃气表龙头:受益NB-IoT物联网表成本降低、天然气进口扩大
内容摘要
  金卡智能:智能燃气表龙头,受益物联网表成本降低、天然气进口扩大

  公司为智能燃气表龙头,家用燃气表市占率超过10%,工业用市占率超过30%,公司在天然气信息化软件、公用事业互联网+云服务均为行业第一。燃气表行业面临产业升级,公司受益物联网表成本降低、天然气进口扩大。

  金卡智能与青岛能源、中国电信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智慧青岛落地

  据金卡智能公众号报道:2018年11月,金卡智能与青岛能源、中国电信签定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提高能源管理效率,降低能耗管理成本,提升青岛地区的燃气用户体验,促进NB-IoT智慧能源业务发展。

  NB-IoT模组降价:有利于金卡智能降低NB-IoT智能燃气表成本

  根据中国移动官方网站信息,近期中国移动500万片NB-IoT模组招标中选候选人公示,我们了解到NB-IoT模组成本这两年大幅降低,从70元降低至20元左右。

  中美贸易局势缓和,天然气进口预计将增加,有利于燃气表需求增加

  天然气在中国能源格局中长期处于上升趋势,天然气进口增加有利于提升天然气使用量,从而带动燃气表需求。

  “NB-IoT”为5G物联网家族一部分

  根据GSMA报告:“NB-IoT和LTE-M是5G系列的一部分”。5G技术将人与人之间的通信扩展到万物连接。万物互联的目标,要求5G技术有较强的兼容性,以满足不同应用情景的需求。NB-IoT适应与低功耗大连接的场景,是5G物联网家族一部分,也是5G发展的“桥头堡”。

  与华为、阿里云深度合作,全面布局燃气表物联网+大数据云服务

  2016年12月,公司与阿里云、云卓见等签署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2016年8月,公司成为华为在NB-IoT生态圈合作伙伴。2016年11月,公司与深圳燃气、中国电信、华为签署《“智慧燃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致力于将深圳打造成基于NB-IoT技术的智慧城市。

  依托一带一路,拓展全球化市场

  2018年1月,公司与TCLINTERNATIONAL,INC签订740万美元燃气表海外采购合同及战略合作协议,海外市场迎来重大突破。

  投资建议:智能燃气表龙头,受益工业互联网、天然气能源消费占比提升。

  受益物联网发展、天然气能源消费占比提升。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为4.7/5.6/6.6亿元,PE为15/13/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物联网燃气表发展低于预期风险;煤改气低于预期风险、天然气价格大幅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