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AMC新机遇,高端集成服务商龙头崛起
内容摘要
  AMC高端集成服务龙头崛起,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原为国内知名石油测井设备专业制造商,2016年末进军不良资产管理(AMC)领域,转型AMC高端集成服务商。我们认为,不良资产管理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传统收购处置模式利润空间已大大收窄,未来依托评估和处置等专业能力打造的集成服务模式将更具竞争优势。公司核心团队专业能力优秀,聚焦重整和管理服务类业务,有望发展为AMC高端集成服务龙头,业绩迎来高成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3.95/5.65/8.08亿元,对应EPS0.45/0.65/0.93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19/14/10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AMC行业竞争激烈成本抬升,集成服务优势凸显

  随着供给侧改革和去杠杆深入,市场潜在风险逐步暴露;监管机构多项政策出台督促银行加快不良贷款出清效率,未来不良资产供给规模将继续增加,AMC行业发展空间巨大。行业内“4+2+N+银行系”格局虽已逐渐形成,但由于近年来行业热度较高,众多地方AMC和未持牌民营AMC纷纷涌入市场,加剧了行业竞争抬高拿包成本,传统处置类业务利润空间被大幅压缩。现阶段,不良资产综合处置效率已取代拿包能力成为行业重要竞争力,因此聚焦重整、服务业务的高端集成服务类公司竞争优势将更加凸显,AMC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绑定核心团队打造高端集成服务商,评估+处置能力构筑竞争力

  公司打造以董事长姚庆为首的行业优秀团队,在资产评估(依赖经验和数据积累)和处置(决定收益率)等行业核心能力方面具备突出竞争优势,通过整合全产业链上下游配套资源,打造不良资产高端集成服务商。经营模式上,公司重点聚焦轻资产的重整服务和管理服务类业务,兼具稳定性和潜在高收益。区域扩张方面,借助“合伙人”模式快速实现全国布局,牵手四大AMC,展业拿单能力更进一步。未来,公司将聚焦AMC主业,并继续剥离景气度下降的传统油服业务,轻装上阵,加速成长。

  风险提示:不良资产管理行业竞争加剧,政策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