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月度报告:精选个股,关注细分领域龙头和前期超跌标的
内容摘要
  11月传媒行业指数上涨4.37%,全行业排名第12。本月(11月1日-11月30日)市场,上证综指下跌0.56%,沪深300上涨0.6%,创业板指上涨4.22%,中小板指上涨1.75%。申万传媒指数下跌10.42%,申万传媒行业表现较好,指数上涨4.37%,跑赢大盘4.93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涨跌幅排名居中,位居第12位。

  中位数估值24.38倍,位于历史后1.22%。截至2018年11月30日,申万传媒行业整体估值19.79倍,中位数估值为24.38倍,估值略有上升,整体法估值处于历史后0.61%,中位数估值均处于历史后1.22%。传媒板块相对沪深300的估值略有上升,处于1.46倍的水平,低于历史中位数2.36倍。

  投资策略:11月传媒板块表现较好,创下年内单月最大涨幅。具体到子板块而言,有线电视网络板块受广电被批准参与5G建设利好影响,涨幅较高,平面媒体板块本身基本面稳健、现金流状况良好、抗风险能力强,在弱市中受到资金的青睐,另外部分高质押风险个股在政策纾困支持下,也取得较大涨幅。基本面上,板块整体业绩增速在下降,全年业绩在商誉减值风险尚未释放的情况下承压。估值方面,目前传媒板块整体法估值和中位数估值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2000年以来的历史后2%分位以内),具备一定安全边际。政策监管方面,游戏行业版号仍未放开,影视行业税收监管处于自查阶段,但随着监管时间的推移,政策负面影响在边际递减,部分前期跌幅较深的个股走势企稳,细分龙头估值已有所修复。综合来看,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投资上建议以精选个股为主,关注经营稳健、业绩增长确定性持续性强、现金流良好的细分领域龙头以及前期超跌的个股。包括分众传媒、完美世界、华策影视、游族网络、光线传媒、视觉中国、中文传媒。

  风险提示:行业监管趋严,商誉减值,公司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