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大气监测领域景气度提升,业绩、估值望迎双成长
内容摘要
  政策加码打破环境空气监测领域天花板,助行业估值提升。《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发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城市扩容至169个,我们看好治污难度加大、监管收严背景下带来的两方面环境空气监测市场需求:

  1、环境治理考核倒逼,加之理清治污责任的需求,将带来环境空气监测站点位下沉至乡镇单位,预计对应市场空间181-361亿。

  2、网格化监测由于单位价格低、监测点密度大、指向精准等优势,贴合地方政府精准治污需求,仅考虑排名后20%的区县行政单位需要网格化监测提供大数据及解决方案,预计将带来市场空间59亿元。

  竞争优势显著,先河环保望优先受益大气监测市场扩张。公司技术领先、专注环境监测业务,是市场上首个提出网格化监测助力精准治污的企业,竞争优势显著望优先受益市场扩张,预计2018-2020年年均收入增速可达39%。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3/0.74/1.02元,考虑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优先受益、业绩成长性确定,望进入估值、利润双成长通道,给予公司19年EPS的15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11.13元,隐含上涨空间22.6%,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执行力度不达预期、竞争加剧超预期。(详情请见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