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央地融合基金落地,国改提速利好长期发展!
内容摘要
  8月,上市公司下属重要子公司老凤祥有限筹划其自然人股东、职工持股会与在沪央企国新控股旗下国新张创的股权转让事项,并签署成立合伙基金协议与股权转让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基金协议部分:由石力华等38名“老凤祥有限”经营技术骨干与国新张创一起设立【央地融合(上海)工艺美术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并签署了合伙协议。本次协议签署后,38名经营技术骨干可通过入伙“工艺美术基金”并以此参股“老凤祥有限”,并间接持有其3.47%股权。对应上市公司仍持有“老凤祥有限”78.01%的股权。

  股转计划详情:公司披露控股子公司上海老凤祥有限非国有股股权转让进展公告,三方签订股权转让框架协议。

  【丙方】央地融合(上海)工艺美术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受让】【甲方】老凤祥有限职工持股会、【乙方】自然人持股代表石力华、辛志宏、张盛康【合计所持老凤祥4507.5万元出资额,股份占比21.99%】。

  【股权转让价格】以2017年度净利润14.7亿为基数,每1元注册资本为60元,转让总价款27.045亿,对应估值8.37xPE。

  【特别条款——丙方提议】为保证公司在本次股权转让后持续发展,甲乙双方可以投资基金的经营、技术骨干将本次股权转让所得50%用于认购丙方基金份额;沿用前三年利润分配政策;支持上市公司探索新的激励机制。

  点评:

  ①非国有股股权转让推进速度快;

  ②股权转让所得认购工艺美术基金份额,锁定核心业务骨干中长期利益,确保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

  ③鼓励上市公司探索新的激励机制,扩大激励覆盖面、提升激励机制灵活度,助力高管利益与上市公司市值、中小股东利益趋同。

  核心推荐逻辑:

  2018年系品牌诞生170周年,预计公司将通过各项促销活动进一步扩大销售规模,提高盈利能力。

  ①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扩大非金首饰市场份额,改善毛利率。

  ②网点布局提速,深耕海外,渠道下沉充分享受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

  ③近期国企改革预期持续催化。8月,公司下属重要子公司老凤祥有限为进一步灵活退出方式筹划股转事宜,提升公司市场化水平。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18、19年EPS分别为2.45、2.8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6X、1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信心不足;展店不及预期;政策落地不及预期;整合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