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行业进入龙头繁荣期,公司迎来发展新机遇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公司是国内中间体定制生产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深耕中间体行业多年,与富美实、科迪华、拜耳等农化龙头企业建立了战略性合作关系,充分奠定了公司在中间体定制生产领域的地位。通过并购农药原药、医药原料药企业,产业链向下延伸,实现了多项业务共同助推公司发展。

  产业转移仍在继续,中间体行业空间巨大:全球价值链重构,未来跨国公司会更注重研发和销售,而生产环节更多会以定制外包形式转移。中国在产业链配套和工艺优化有着显著优势,中间体行业空间巨大。

  中间体行业进入发展新阶段,龙头企业受益:随着环保和生产技术的要求不断提升,具有强劲研发实力和高效环保治理能力的龙头企业将脱颖而出。近几年来国际农化巨头经过并购整合,下游客户的集中度提升,利好于中间体龙头企业。

  康宽中间体持续放量,未来几年仍有望保持高增长:作为全球第一大杀虫剂,康宽凭借优秀的产品性能以及挖掘的新市场,其未来市场仍具备增长潜能。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康宽中间体BPP的供应商,我们认为未来几年都将是公司成长的主要动力。

  投资建议

  产业转移叠加行业集中度提升,中间体行业进入龙头繁荣期,公司作为中间体行业龙头将迎来发展新机遇。公司与富美实、科迪华、拜耳等国际巨头的合作不断深入,奠定中间体定制生产行业地位。经过前几年的铺垫迎来收获期,公司的收入和净利润增速进入快车道。公司管道内产品线丰富,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定制中间体龙头企业未来几年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预测2018~2020年EPS分别为0.17、0.28、0.37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5/17.7/13.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协议落地执行不达预期;海外农化行业景气度复苏低于预期;海外农化巨头转移中间体低于预期;国内环保管控力度低于预期。

  限售股解禁风险:公司2018年12月31日有15784.77万股解禁,占总股本16.39%,2019年3月29日有3349.28万股解禁,占总股本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