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报:明年主线聚焦B端平台型企业及国产化
内容摘要
  上周回顾

  上周计算机板块(中信分类)上涨1.04%,涨幅排名位列29个行业中第18位,同期沪深300上涨0.28%。计算机板块跑赢大盘。

  本周观点

  展望明年,从产业互联网到人工智能,B端赋能已然加速进行中,无论是巨头抢滩登陆,还是产业资本悄然加码,都证明产业发展方向的确定性。传统IT公司中,卡位金融、医疗、大宗商品交易、工业等领域的龙头将乘风而起。因此,我们认为明年计算机主线中,B端平台型公司不会缺席,垂直领域重点看好金融和医疗。

  1)银行资管成立、期货放开以及科创板等设立对金融IT需求增量较大;此外,金融企业是率先进行AI及产业互联网改造的方向,2.0业务的落地较快。关注恒生电子、同花顺、顶点软件、长亮科技等。

  2)医疗体制改革持续刺激医疗IT的需求扩展,单个订单普遍规模从过去百万以上升至千万级,订单加速将体现在明年营收上;医疗2.0业务19年或是爆发元年,支付端还是数据端都是变现方向。关注万达信息、东华软件、卫宁健康等。

  3)国产化仍然是国家确定投入领域,贸易战拉锯更加坚定国产化方向,19年党政军信息化迎来全面国产化改造的概率较大,可以预期过去几年持续低于预期的订单落地,从弹性及空间角度,建议关注中孚信息、北信源、海兰信等。

  本周重点推荐标的:万达信息、易华录、上海钢联、中新赛克、新湖中宝。

  2018年计算机行业估值触底,营收及利润预计后续将保持较快增长,我们对行业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产业政策不明确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实施进展不达预期风险、重点公司业绩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