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标核心项目短期助力,回购与增资长线发展
内容摘要
  公司近期中标金融智能设备项目,在传统领域新产品线持续开拓;回购公司股份并增资创投子公司,看好并投入长期发展战略。目前公司切入人工智能和运维领域且进展顺利,我们认为估值明显偏低。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中标中国邮政传统优势项目。11月23日公告中标中国邮政2018年智能柜员机(ITM)及纸币清分机集采项目。金融智能设备是公司优势领域,此次中标有助于公司主业稳定发展,也体现下游需求持续。

  股份回购稳步进行,彰显长期信心。8月24日公告6个月内拟回购2.83%股份;截至11月30日,已回购约1,611万股,占总股本的0.66%,回购价格5.65~6.48元。股份回购有利于稳定股价,显示管理层对增长的信心。

  增资创投子公司,符合政策导向。以自有资金向其广州支点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增资2.1亿元,完成后支点创投的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增加至26,000万元。此次增资符合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导向,有望发掘协同效应的被投企业。

  扣非高增长,新老业务发展迅速。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2.6亿元,同增34%;扣非净利润3.7亿元,同增81%;净利润4.5亿元,受去年同期投资收益导致基数较高原因同比下降32%。2018年全年业绩指引为净利润同增-35~0%(5.85~8.99亿);扣除上述投资收益因素后的增长区间为18.1%~81.7%(中位数49.9%),全年业务高速发展确定性高。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中标项目金额不及预期;金融客户需求放缓。

  估值

  因2017年报业绩中ATM设备业务受移动支付行业变革冲击较大,调整2018~2020年净利润预测为7.2亿、8.4亿和11.4亿元,EPS分别为0.30、0.35和0.47元,对应估值分别为19、16和12倍。公司从金融设备转型行业景气度高的人工智能和运维服务领域,且金融设备领域ITM需求增长较快,填补ATM空间。判断公司处于低估位置,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