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市券商11月业绩点评:业绩环同比双双回暖,多重利好下券商配置价
内容摘要
  市场情绪提振、监管释放利好信号,券商股配置价值进一步凸显。中美关系改善、中金所释放监管层积极信号,市场情绪有望提振,券商将延续近期反弹的领航者角色。同时,券商基本面有望触底回暖,股指期货常态化趋势将带动长期资金的场内外对冲需求,利好券商的期货经纪业务、自营业务。政策持续支撑下券商股安全边际较高,同时强Beta属性使券商具备较高的股价弹性,券商股配置价值进一步凸显。首推业绩持续领先的券商龙头股中信证券。

  本月回顾

  行情:本月市场指数普遍上涨,只有保险行业下跌。其中,沪深300上涨0.60%,创业板指上涨4.22%,证券行业上涨2.33%,互联网金融上涨4.27%,保险行业下跌1.24%。

  经纪:本月市场股基日均成交量4,032亿元,环比上月上涨22.16%;新增投资者数量120.37万人,日均换手率1.92%。

  信用:本月市场股票质押参考市值45,292亿元,环比上月上涨2.32%;

  两融余额7,700亿元,环比上月下跌0.02%。

  承销:本月股票承销金额344亿元,债券承销金额7,672亿元,证监会IPO核准通过9家。

  风险提示:

  政策出台与国际环境对行业的影响超预期;市场波动对行业业绩、估值的双重影响;市场连续下跌对信用业务和自营业务带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