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跟踪点评:渠道扩张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12月6日与真视美医疗科技(深圳)有限责任公司等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以募集资金832.65万元以增资扩股的方式投资于深圳欧普视光眼科门诊部,投资完成后,公司持股被投标的51%股权。

  点评:公司2017年上市后加快渠道扩张,计划募投1.56亿用于区域技术中心和眼视光服务中心建设,打造院外视光服务体系,以满足患者日常就近的近视防控需求和存量市场的复购需求。此次合作项目符合募投规划。公司通过增资扩股形式,助力区域合作伙伴做强做大,从而有效实现厂商和渠道的中长期利益和发展方向的稳固绑定。我们目前已经看到,公司投资后众多渠道商资金实力和管理能力大幅提升,对终端的投资力度逐步增强、投资速度加快,在陕西、武汉、福州,安徽等地,成立多家新终端机构。

  公司为首家眼视光上市科技企业,市占率居行业前列。上市后,技术、工艺不断精进,推出DreamVision高端新品,并在经销、直销双渠道加强布局,提升终端掌控和客户粘性。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成长。预测2018-2020年EPS至0.97/1.35/1.83元,对应PE39.5/28.5/21.0倍,目标价51.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不及预期,营销渠道建设不及预期,行业发生群体性安全事故风险,行业政策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