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卓越推:机械行业
内容摘要
  自2016年以来,国际油价持续上涨,至2018年10月9日,布伦特原油收盘价达到了85美元,WTI原油收盘价达到了75美元。此后受美国对伊朗制裁效果不及预期、美国页岩气增产超预期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急速下探,截至2018年11月30日,布伦特原油收盘价为58.71美元,WTI原油收盘价为50.93美元。由于前期的油价上涨,全球油气开采企业盈利状况显著改善,资本开支明显增加,我国各大油田陆续启动了至少3年的油气勘探开发会战,直接利好下游油服行业。油服行业属于后周期行业,一般滞后于油价周期1-2年,目前行业已全面进入景气阶段。此外,由于我国加大页岩气开采力度,导致压裂车等核心设备需求量持续攀升,我国油服产业链景气度持续高位运行。目前油服产业链主要上市公司订单饱满,油服耗材、连续油管服务、射孔服务等关键辅助环节价格已上涨20%,行业业绩确定性较强,相比于之前的行业低谷,龙头公司有望迎来显著增长。建议关注杰瑞股份、中曼石油、海油工程、中海油服、石化机械、通源石油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原油价格下跌的风险;采油企业未能增加资本开支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