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网下申购询价建议报告(上机数控、华林证券)
内容摘要
  上机数控

  公司是国内首家为开发太阳能硅片配套的专用数控磨床、专用倒角机和切断锯床的企业。主营业务为各类精密数控机床、通用机床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缝纫机曲轴磨床、轧辊磨床、光伏专用平面磨床、数控金刚石带锯床、数控轧辊磨床等产品,并承接各种类型的非标专用磨床、大型、重型磨床的设计和制造。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产品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江苏省名牌产品”。工厂被评为无锡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无锡市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2015-2017年公司收入分别为1.43亿元、2.98亿元、6.3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11亿元、0.51亿元、1.89亿元,三年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10.23%和308.78%。

  2017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7.62%,净利率29.92%。

  华林证券

  华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原名江门证券公司,于1988年4月经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批准成立,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1991年7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复同意重新登记;1996年7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复同意增资扩股,并更名为江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03年2月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同意再次增资扩股并更名为华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用三到五年的时间,使公司成长为具备一流专业水准的全国性券商,在服务内容、服务方式、业务管理和人才队伍等方面,充分展现真正的专业水准、专业特色和专业信誉,并在这种专业优势的引领下,逐步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树立市场品牌,提升市场影响力。在两到三年内,夯实基础,站稳脚跟,使各项业务初具规模,再用两到三年的时间,使公司综合实力进入全行业前二十名,成为国内具备较强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证券公司之一。

  2015-2017年公司收入分别为16.69亿元、13.18亿元、10.6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16亿元、5.89亿元、4.63亿元,三年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0.03%和-24.66%。

  2017年公司净利率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