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完成Voithcrane股权交割,大行业小公司大有可为
内容摘要
  完成收购欧洲起重机高端品牌,全球化运营迈出坚定步伐:公司于12月10日与RVH、RVB完成Voithcrane股权交割,正式迈出全球化品牌运营坚定步伐。Voithcrane主营特种起重机及物料搬运解决方案,拥有超过60年专业经验,在汽车、金属、钢铁、木材等行业中享有良好口碑,为细分市场领导品牌,并与西门子、宝马、奥迪、蒂森克虏伯等众多国际知名企业长期合作。Voithcrane的特种起重机与母公司欧式起重机在市场和产品定位上有较为明显的互补,存在显著的协同效应,收购Voithcrane将提升公司海外市场影响力。

  估值优势明显,大行业小公司大有可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15亿元,同比增长21.89%;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4378万元,同比增长19.28%;预收款达2.23亿元,同比增长110%,体现良好的订单延续性;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5740万元,创2016年以来单季最高水平。预计公司全年增长平稳,Voithcrane明年并表,业绩将有较大提升,估值优势明显。我国桥门式起重机行业市场空间超400亿元,公司2017年起重机业务营收5亿元,市占率不到2%,仍有极大的提升空间。公司在中高端起重机行业市场地位突出,随着全球化品牌运营的推进,以及我国制造升级对中高端起重机需求的提升,公司在起重机市场大有可为。

  投资建议:考虑到Voithcrane并表因素,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83亿元、12.46亿元、14.8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78亿元、1.32亿元、1.68亿元;EPS分别为0.37元、0.63元、0.79元,对应2019年动态市盈率16倍,维持“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周期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盈利能力;下游行业市场低迷造成需求下降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