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华林证券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证券业务。坚持高度重视合规风控管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致力成特色鲜明、线上下融合的全国性综合券商。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在快速变化市场环境中,从一家业务单区域型证券公司,发展成为业务较均衡、具有差异化经营特色、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布局全国的综合性证券公司。

  公司亮点

  (1)证券经纪业务是公司特色化营中重要的抓手,公司实行差异化经营策略,在行业竞争的新形势下,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积极布局各类营业网点和服务场景,线上通过自建平台打造良好用户体验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线下快速布局营业网点,提高客户线下体验,同时积极推进机构业务、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业务。

  (2)投资银行业务是公司重点发展的优势业务。公司通过积极挖掘、精心培育细分行业的优质客户,为客户提供长期的全方位服务,为资本市场输送了一批优质企业,帮助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目前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已具有一定的品牌优势和行业影响力,在行业中有较好的排名。

  (3)在我国证券行业盈利模式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下,公司已经建立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业务体系。目前,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证券经济业务进行特色化经营并实现了更为全面的布局,资产管理业务取得快速发展,自营业务以固定收益产品的交易为主,摆脱了传统自营业务收入有较大不确定性的特点,而形成了依靠服务中介角色的发展模式。

  (4)公司认为风险管理、合规管理和内部控制是证券公司安身立命的基石,长期以来公司予以强化。2013年以来,公司进行了3次增资,补充资金实力,同时在合规风控、人才引进、系统建设、制度完善等方面不断加强,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抗风险能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