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铝能清新增资扩股公告点评: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运营规模扩张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控股子公司铝能清新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中铝环保节能集团有限公司,清新环境放弃本次增资优先认购权。完成后,清新环境持股比例将从60%下降至37%,并不再具控股地位,也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本次增资完成,控股BOT业务装机容量减少3285MW。清新于2016年竞买得中国铝业下属中铝兰州、山东华宇、包头铝业、马莲台、六盘山五家企业燃煤发电机组的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资产60%股权,对应总装机容量3285MW,相当于公司当前在手BOT项目总装机容量的17.7%。

  引入中铝环保,运营规模持续扩张可期。本次增资有利于铝能清新未来拓展中铝集团及冶金行业环保综合服务业务,有利于充分发挥国有股东的资源及资本优势及民营上市公司股东的专业管理和技术优势,清新持股比例下降,但运营规模成长望加速。

  投资建议:本次增资完成对2018年业绩近无影响,仅分别下修2019-2020年营业收入10%/10.7%至42.7/49.1亿元,下修19-20年EPS3%/1.8%至0.66/0.81元,考虑引入中铝环保后产能扩充望加速,维持2019年EPS的13倍目标市盈率,对应目标价8.56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政策力度不达预期,竞争加剧(详见文末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