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前10月装载机销量同比增长28%,压路机销量同比增长9%
内容摘要
  前10月装载机销量95029台,同比增长28%。10月份装载机销量8987台(不含小装),同比增长20%,环比增长7%。本月装载机出口1586台,同比增长3%,增速放缓,出口销量占比18%小幅下降。分地区看,山东、河北、河南是装载机需求大省;东部、中部、西部地区的销量分别为2799、2183、2419台,市占率分别为31%、24%、27%,各部市占率均小幅上涨。(来源:慧聪网)

  前10月压路机累计销售16106台,同比增长9%。10月压路机销量984台,同比下降10%,环比下降23%。10月压路机出口294台,同比增长46%,占比27%持续小幅提升。从销售区域看,江苏、山东、河南是需求大省;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市占率分别为29%、20%、24%,东部地区市占率小幅上涨,中西部地区市占率均小幅下降。(来源:慧聪网)

  贵州省首届工程机械展览会开幕,参展商超300家。12月8日,中国·贵州首届工程机械展览会在贵阳国际汽贸城工程机械市场隆重开幕。据悉,本届展会持续3天,室外有詹阳重工、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徐工集团、雷沃、山推、小松等一众国内外知名企业设立展台、携精品设备惊艳亮相,在随后的两天,主办方还将举行二手挖机及配件拍卖会以及叉车、挖掘机技能大赛等,通过上述活动为贵州乃至全国的工程机械行业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易平台。(来源:贵阳网)

  全国最大机器人小镇深汕合作区动工。近日,深汕特别合作区全力打造的全国最大机器人小镇正式启动。根据深汕特别合作区的规划,深汕湾科技城所在的东部组团定位为科教研发区和未来产业区。在未来产业园计划打造的机器人小镇,面积达7平方公里左右,在全国建成或在建的同类项目中规模最大。目前,深汕特别区相关部门已组建机器人产业专业招商团队,计划配套10万平方米机器人产业加速器。据了解,远景设想以机器人小镇为依托,深汕特别区有意打造一个面积为17平方公里的深汕湾科学城。(来源:新战略机器人网)

  公司动态:

  2018年9月9日-2018年12月9日,两市中机械设备行业已有39家公司进行了股票回购,回购总市值达到12.61亿元;有40家上市公司的股东进行了增持,增持总市值达到31.40亿元。

  截止12月9日,我们跟踪的机械设备(含通用航空)行业356家公司已有123家公布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不确定(2家)、首亏(12家)、续亏(6家)、预减(16家)、略减(13家)、扭亏(7家)、略增(31家)、预增(20家)、续盈(16家)。

  投资建议:

  前10月装载机销量95029台,同比增长28%,前10月压路机累计销售16106台,同比增长9%,工程机械行业销售保持稳定增长;全国最大机器人小镇深汕合作区动工,高空作业机器人研发商史河科技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沃尔玛将在全美引进360台自动清洁机器人,彰显机器人下游不断拓展,投资升温。建议关注工程机械和机器人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