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周报:电影院线迎政策支持,游戏版号审批关注本周产业年会
内容摘要
  【中泰传媒互联网团队—周观点】本周传媒板块下跌1.04%,跑赢创业板(-2.40%)、中小板(-2.25%),涨跌幅位于全行业中下游水平,其中广播电视板块由于上一周受到5G主题刺激大幅上涨后本周明显回调,整合营销板块上涨1.81%,平面媒体板块、电影动画板块、互联网板块下跌幅度较小,分别下跌0.67%、0.77%、1.15%。个股涨幅榜排名前三的为吉比特(+13.09%)、长城动漫(+9.33%)、欢瑞世纪(+8.13%)。

  政策:国家电影局印发《关于加快电影院建设促进电影市场繁荣发展的意见》的通知。这是3月份国务院机构改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管理职责划入中央宣传部后,国家电影局首次对外发布电影行业发展重要意见通知,显示出国家对于电影产业发展的高度关注。文件提出到2020年要建设达到8万块银幕,支持企业并购重组,支持乡镇、中西部影院建设和影城设备升级并给予补贴,开展“人民影院”、校园院线等特色院线。

  我们认为从政策端来看国家对电影市场的重要性给予肯定,是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文化影响力的重要出口,从行业端分析利于龙头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提升行业集中度。

  行业:1)五大卫视推出年代正剧,“改开四十年”主题逐步展开,我们认为未来的内容导向将更加倾向于正剧,在重点关注有此类型重点产品储备的公司的同时,也需谨防拥有大量玄幻、古装剧影视公司的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和存货减值;2)星美影城运营出现问题,行业增速下滑,影投资金流趋紧。我们认为行业增速与影城建设速度的不匹配导致影投公司现金流进一步吃紧,行业有望从2019年开始,迎来大规模的洗牌,中小影投不断被淘汰。3)游戏行业版号审批推进情况,我们建议关注12月19号即将召开的2018年度游戏产业年会动态。

  当前时点,传媒行业依然面临较为严重的商誉减值压力,中长期来看,精选业务稳健、增长确定性高、商誉质押等风险小、现金流充沛、估值合理的行业及个股,推荐关注商誉风险较小的出版行业及细分领域龙头。

  推荐关注:中文传媒(低估值手游出海龙头,IP新作值得期待)、吉比特(优质CP,深耕MMO、二次元、Roguelike等垂直细分领域)、万达电影(国内影投龙头,非票业务快速增长)、视觉中国(图片版权行业龙头)、中南传媒(教辅业务有望企稳,教育拓展持续深入,分红比例较高)、城市传媒(图书主业高增,新业态布局逐步进入收获期)。

  风险提示:1)股市系统性风险;2)内容持续盈利风险;3)行业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