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变数增加,仍可期待
内容摘要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加大,主业盈利能力仍为增长趋势。

  2019年我国经济结构继续调整,经济增速阶段性底部还在探寻,加快开放和推动结构性改革仍是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在内部“攻坚战”与外部“贸易战”的叠加中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更好地落实已经出台的各项政策,把“六稳”政策进一步落实到位。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降成本将是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交通运输行业将继续满足经济发展的需求,调结构,降成本,促消费,各细分子行业呈现不同的景气度,主业盈利能力呈现增长趋势。

  行业整体进入供需平衡、局部优化、功能升级的状态。

  随着消费成为经济发展第一驱动力,服务业的服务能力、服务品质的提升也将进一步提上日程。经过基础设施的搭建、标准的完善、网络的优化、模式的创新等多个层面的提升,未来物流行业的专业化水平将更加凸显,高层次的物流服务需求将日益增多。截至2018年11月,近两年我国已经出台全国范围最新物流行业政策多达二十余个,多个省市地区就全国政策给出了相关的指导意见以及配套的措施,并陆续出台具体细化的地方性物流行业政策扶持行业发展。预计到2020年,我国物流短板将得到有效的改善,并形成高效的物流运行体系,服务于工业生产、居民消费等等各个层次、领域的需求。行业整体进入供需平衡、局部优化、功能升级的状态,高瞻远瞩、技术先进、模式创新、竞争力强大的物流服务提供商将在这一过程中脱颖而出,成为各自领域的行业巨头,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

  运行环境不确定性加大,因时因事合理配置高景气度行业。

  2019年,交通运输行业将在整体不确定性更大的环境中运行,全球主要经济发达地区的经济增速下行风险加大,外围环境相对较差,行业上下游景气度、政策、汇率等因素仍将继续影响交通运输行业的表现。不过国内消费仍可保持增长,需求增长和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供需逐步平衡将不断提升行业的盈利能力,行业内持续推进的整合重组、改革发展、优化完善将逐步推动行业向上发展。得益于格局优化和消费升级等强大的动力,物流、航空、机场、铁路等细分子行业将保持相对较快的增长。重点推介组合:顺丰控股(002352)、中国国航(601111)、大秦铁路(601006)、广深铁路(601333)、上海机场(600009)、传化智联(002010)、怡亚通(002183)。

  风险提示。

  经济增速低于预期;政策推进速度低于预期;油价、汇率变化异于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