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11月纺织服装出口回落至同比微降0.3%;社零限额以上服装增长5.5%
内容摘要
  板块行情:上周,SW纺织服装板块下跌1.85%,沪深300下跌0.49%,纺织服装板块落后大盘1.36个百分点。其中SW纺织制造板块下跌1.81%,SW服装家纺下跌1.88%。从板块的估值水平看,目前SW纺织服装整体法(TTM,剔除负值)计算的行业PE为17.43倍,SW纺织制造的PE为15.2倍,SW服装家纺的PE为18.67倍,沪深300的PE为10.42倍。SW纺织服装的PE低于近1年均值。

  公司行情:本周涨幅前5的纺织服装板块公司分别为:凤竹纺织(+11.44%)、棒杰股份(+6.86%)、九牧王(+6.2%)、海澜之家(+3.05%)、华斯股份(+2.66%);

  本周跌幅前5的纺织服装板块公司分别为:多喜爱(-12.5%)、星期六(-9.51%)、贵人鸟(-9.28%)、太平鸟(-8.43%)、*ST中绒(-8.39%)。

  行业重要新闻:1.11月纺服出口增幅有所回落,累计出口保持小幅增长;2.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1%,服装限额以上增长5.5%;3.11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7%,衣着价格上涨1.5%;4.中纺联流通分会:11月专业市场景气指数略有回落;5.2018年1-10月浙江省丝绸行业生产经营情况简析。

  海外公司跟踪:1.AnnTaylor首季销售增长强劲,母企Ascena盈利胜预期;2.意大利家族品牌Trussardi即将向QuattroR出售八成股权;3.瞄准有色人种,宝洁收购美容公司Walker&Company。

  公司重要公告:【红豆股份】拟转让参股公司力合科创股权;【际华集团】终止公开挂牌转让子公司部分股权和债权;【维格娜丝】发行可转债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批文;【贵人鸟】优化销售模式暨签署重要合同;【起步股份】披露收购泽汇科技股权进展;【健盛集团】集中竞价回购公司股份;【牧高笛】披露股东减持计划;【梦洁股份】持股5%以上的股东股权质押延期购回;【希努尔】对全资子公司增资;【步森股份】股东减持计划预披露;【多喜爱】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

  投资建议:整体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服装终端零售略有复苏。品牌线上线下延续复苏趋势,板块内供应链改善,库存优化,新零售布局推进,纺织服装板块估值(TTM)处于近一年低位。我们建议关注以下几条投资主线:(1)业绩有保障的休闲服装企业,森马服饰;(2)同店增长良好,多品牌贡献增量未来有望实现较快增长的女装企业,安正时尚、歌力思;(3)受益于电商销售快速增长的服装供应链平台企业,南极电商;受益跨境电商的跨境通。

  风险提示:1.部分行业终端持续低迷,服装销售不达预期;2.上市公司业绩下滑风险;3.企业兼并收购的标的资产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新业务的经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