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互联网行业评论周报:监管政策陆续出台,紧跟政策走向,把握确定性机会
内容摘要
  行业观点:

  监管政策陆续出台,方向进一步明朗,紧抓政策方向,布局确定性机会。

  上周政策最大的变化在于国家电影局下发《关于加快电影院建设、促进电影市场繁荣发展的意见》,是新成立的国家电影局首次发布对行业指引的纲领性文件,体现监管层鼓励影院加快技术和设备升级、改变东中西部分布的不平衡状态、推动院线市场化并购重组以及鼓励优秀国产主旋律电影的意图。结合近期监管层加强游戏内容审核的一系列举措,及游戏版号审批重启预期升温,我们判断经过今年3月国务院的机构调整,划入中宣部旗下新设的文化传媒行业监管机构或已进入陆续出台行业的规划性文件的阶段,政策指引有望继续成为当前左右传媒板块走势、影响未来相关领域上市公司发展方向和业绩的主要因素。我们建议:投资和继续紧抓政策方向,在政策驱动的领域寻找确定性机会。

  个股方面,我们建议紧跟政策方向,寻找边际变化,结合业绩和估值寻

  找确定性机会。短期的边际变化在于游戏行业版号审批重启的预期在增强,以及国家电影局鼓励影院建设文件下发后,有望传递到公司层面,对相关公司后续的规划布局产生影响。建议布局游戏行业中研发和运营能力突出、业绩确定性强、估值低且若版号重启将显著受益的公司,受益于鼓励影院建设政策的公司以及内容题材储备切合监管方向的公司,价值投资者继续建议配置估值低、业绩稳定、现金流好的出版公司做防御型配置。建议关注吉比特、中国电影、芒果超媒、长江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