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商业贸易行业周报:十一月社零增速放缓,日用品家电增速回暖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核心观点:十一月社零增速放缓,日用品家电增速回暖

  2018年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26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1%,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3679亿元,增长2.1%。在限额以上单位15个商品零售类值中,8类商品类值增速提高。特别是吃穿用等基本生活类和文体娱乐类商品增速提高。分行业来看,粮油、食品类同比增长10.6%,化妆品同比增长4.4%,日用品同比增长16.0%,家用电器同比增长12.5%。11月社零受到双十一影响部分日用品保持较高增速。我们认为,十二月部分行业或将在双十二、元旦影响下继续维持双位数增长。本周我们建议继续长期关注零售龙头苏宁易购(002024.SZ)、永辉超市(601933.SH)以及茂业商业(600828.SH)等。

  本周行业新闻回顾:英国实体零售正在经历“最糟糕年份”、机会主义商场里的机会主义新面孔、从房地产企业数据报告看行业趋势走向等。

  行情跟踪:十二月第二周,零售指数继续走低,周跌幅1.97%至3785.88,本周振幅达到3.16%。分行业来看,超市涨幅0.42%,百货跌幅2.23%。

  风险提示消费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